全国民族体育文化年度工作会议山东召开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发扬民族体育项目,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山东省青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民族体育文化年度工作会议日前在山东省青州市召开。
  在会议上,青州市长鞠立强表示,民族传统体育是人类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发展,要与群众体育紧密相连,建设具有产业性的社会主义公益事业,以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依托,提升民族体育的普遍性,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民间传统体育文化是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其所具有的凝聚力和独特的吸引力,有助于群众形成锻炼习惯和终身体育的意识。
  鞠立强强调,推动民族体育发展,要以活动基地建设为基础,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体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文化活动,通过举办花毽比赛、民族书画展、京剧演唱会等系列文体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团结交流,从而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以及其他社会公共事业的深度融合。同时将民族传统体育进行加工,使其成为具有竞赛性、趣味性、集体性的项目,才能使民族传统体育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民族体育文化主旨论坛,与会专家就民族体育与国防体育、科技金融与民族体育文化融合发展、优秀民族体育文化与民族复兴等方面以及如何发展民族体育文化工作做了主旨演讲。(转自1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