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博物馆藏品全球征集仪式在北京举行

  冰雪博物馆藏品全球征集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崇礼区冰雪博物馆作为国内首个以冬奥会为主题的博物馆,将长期面向全球广泛征集冬奥及冰雪运动发展历程中的见证物,类别涵盖文献档案、影音资料、证章、实用器具、票据等7大类48项。
  崇礼区冰雪博物馆建设项目选址于崇礼主城区城市中心广场,其定位将兼具收藏展示、学术研究、宣传教育三大功能,主要对世界冰雪运动历史和发展脉络,历届冬奥会以及2022年冬奥会申办、筹办、举办过程中的实物、图片及影像资料进行全方位收集展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的冰雪主题博物馆。
  在启动仪式上,崇礼区冰雪博物馆与北京奥运博物馆签署了《北京奥运博物馆与崇礼区冰雪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与奥地利米尔茨楚施拉格冬季运动博物馆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全球征集活动启动首日,博物馆就收到诸多奥运相关藏品,包括《申办北京冬奥会部分资料手稿》、申办北京冬奥会陈述宣传片、1959年第一届冬运会奖牌和中国滑雪运动员首次获得冬奥会奖牌原始录像带等极有收藏价值的藏品共计123件。(转自4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