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体育赛事传播国际论坛在北京市举办

  为进一步做好2022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研究探讨国际体育赛事传播前沿热点问题,7月9日至10日,首届体育赛事传播国际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表示,本次论坛聚焦奥运赛事传播前沿热点问题,用国际化的眼光审视和解读中国体育赛事传播的发展,从中国视角看全球体育赛事传播的趋势,为做好中国体育赛事传播,特别是2022北京冬奥会的赛事传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与奥林匹克一样追求卓越的体育传播工作更需要主动改变,用更科技、更国际、更创新的方式呈现体育赛事。希望首届体育赛事传播国际论坛能一直办下去,成为开放交流的平台、汇聚思想的平台、融通中外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论坛设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主论坛主题为“聚焦全球赛事传播 助力2022北京冬奥”。两个分论坛的主题分别是“赛事内容制作创新与发展”和“媒介融合与国际传播中的体育传播研究”。
  本次论坛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开闭幕式工作部副部长常宇,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培丽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转自7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