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世界武术日有声书《精武风云录》发布

  8月10日是第二个世界武术日。为弘扬武术精神、传播武术文化,助力金秋十月将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海精武体育总会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于10日在上海精武体育总会会馆发布有声书《精武风云录》,并为爱国武术家霍元甲铜像揭幕。海派武术人齐聚精武会馆,共祝武术人的节日。
  作为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前身,中国精武体操会于1910年成立。回溯精武体育总会的历史,曾涌现出一大批爱国志士、杰出武者。他们可歌可泣的故事组成了一部武术爱国史卷,在中国武术发展的征途中铭刻下精忠武魂。回望历史,是为了汲取前行的力量。上海精武体育总会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合作推出的有声书《精武风云录》,以《精武本纪》为蓝本,由《中华武魂》工作室制作,以有声演绎的形式,讲精武英豪故事,传武术时代精神。据介绍,在15期内容中,既有创始人物的感人事迹、也有中华英豪的海外传奇、以及盛名远播的名师风采。上海精武体育总会会长颜建平表示,有声书《精武风云录》用多媒体呈现的音频讲述精武历史故事。“鹰爪王”陈子正、“太极名师”吴鉴泉、“武术大师”蔡龙云等近代武术史中“闪亮”的名字,又一次在有声书音频中响起……
  今年是霍元甲诞辰150周年,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霍元甲铜像揭幕仪式。据介绍,主办方将携手推进“青少儿武术公益日”等武术公益项目,用联动长三角、厚植爱国魂的形式,推动武术教育跨区域联动开展,共建武术新未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