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弘扬安徽体育文化成就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开馆仪式近日在安徽省体育局举行。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开馆仪式并为安徽省体育博物馆揭牌。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致辞,省体育局巡视员甄国栋主持开馆仪式。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展陈面积1400平方米,共有四层,一层为序厅、奥运主题厅,二层为安徽体育发展史展厅,三层为安徽传统体育展厅,四层为学术研究交流报告厅。该馆通过对安徽体育文化和各类文物藏品的展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安徽体育丰富多彩的故事,以具体可感的形式弘扬安徽体育文化成就,具有文化育人、科学研究、体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功能。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开馆后,还将继续充实展品内容,让更多的学生走进来,让更多的公众走进来,更好地发挥文化教育功能,努力把博物馆办成该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运动员励志教育主阵地、安徽体育宣传重要窗口。(转自9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