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国之‘中华武魂’”亮相威尼斯

  “一名来自中国的武术少年,在书法隧道以一套长拳打开时空之门,在真实与虚拟之间自由穿梭,开启了一场全新武术感官体验。”北京时间9月27日,以“中国武术”为主题的新媒体艺术展“体验中国之‘中华武魂’”亮相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在首次开设的中国体验馆400平方米的艺术空间构建出一个“沉浸式”体验交互作品,呈现中国传统文化与先锋艺术撞击所产生的艺术灵感。

  据介绍,“体验中国之‘中华武魂’”通过“武韵书画”、“武风快闪”、“武艺科幻”三大体验形式,将真实的武术氛围与CG虚拟武术影像结合,展现“武术”、“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魅力及中国少年的精神气韵。其中书法隧道中的作品由武术书法家邱丕相和学者王翰之携手完成。“武艺科幻”由关敏佳和Carlo Maria Rossi领衔的中意两国艺术家团队携手创作。

  “体验中国之‘中华武魂’”将于国庆期间在双年展持续展出一周,除馆内展出外还将在圣马可广场等威尼斯城市地标进行武术展演,为10月19日在上海开幕的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宣传助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