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动新春共抗疫情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里,2020全球功夫春晚暨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自大年初一起,先后在传统电视、互联网电视、手机端等多端覆盖,收视用户覆盖全国,同时辐射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武术、功夫为载体,传扬中华武术精神,号召大众强身健体,共抗疫情。
  据介绍,随着多年的发展“功夫春晚”受到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播出的电视台也从最初的6家发展到30家。今年,从大年初一开始,2020全球功夫春晚在广州电视台播出后,又在山东、贵州、南通、扬州等电视台播出。接下来,还将在重庆、青海、湖南、江苏等电视台择期播出。
  此外,中国广电《每日健身》频道在播出2020全球功夫春晚的同时,不少观众还通过手机端进行在线观看并参与实时互动。而中国互联网电视CCTV·新视听《武搏世界》也于近日开播2020全球功夫春晚,目前在轮播频道已完成一轮播出,广大观众可通过点播专区进行回看。
  据介绍,本台全球功夫春晚暨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以功夫竞赛为主体节目,汇聚了全国十八个赛区的冠军高手,他们在“功夫全能技”和“功夫赛法斗”两个大项目上展开争夺。其中,功夫赛法斗攻霸级轻量级决赛中,广州赛区的高腾毅战胜了西安赛区的夏刚,而高腾毅也凭借这个冠军,获得了在法国克莱蒙费朗进行的“功夫世界杯”黄金通行证比赛的参赛资格。而在功夫全能技赛场中,哈萨克族小伙也德里技高一筹,连克三位强敌,夺得冠军,在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中,他还上演了后空翻侧位压制等多个精彩动作,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球功夫春晚,吸引了五湖四海的传统武术高手献艺,他们有传统的武术套路表演,也有硬气功表演等,展现了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特点。
  此外,为保障赛事的专业性,本次赛事的裁判队伍由全国各地的体育院校精英裁判组成,他们大部分均为体育院校武术院系的骨干,其中,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副主任张忠新担任裁判长,山东体育学院日照赛区搏击教研室副主任刘云安,著名运动员刘晓洋以及赛法斗世锦赛季军杨亮等担任裁判工作。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当功夫遇见春晚”论坛,对功夫春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表独到见解。而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此次春晚,带动更多人参与武术健身,收获健康身体,平安度过疫情。(转自3月3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