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水立方”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冬奥文化

  在7月31日北京申办冬奥成功五周年之际,北京国资公司携手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带领公众云游“双奥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揭秘“水冰转换”的“中国方案”,展示冬奥筹办工作进展。
  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期,北京国资公司曾高水平完成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网球中心、曲棍球场和射箭场等5大奥运场馆的投资建设和赛时保障任务。在后奥运时代,又实现了“鸟巢”“水立方”的稳定运营和持续繁荣,为破解特大型奥运场馆赛后运营的世界性难题提供了宝贵的中国经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中,北京国资公司又承担了“鸟巢”“冰立方”“冰丝带”三大冬奥场馆改造和建设任务。

  2019年10月,北京国资公司旗下的北奥集团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开创了东道国企业承担奥运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的先河。目前,他们正全力推进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中的视频、音频、娱乐、颁奖舞台、礼仪人员、礼仪服装、演出创意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交付任务的高标准、高质量,力争在北京冬奥会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近几年,每到冬季,“鸟巢”“水立方”共同打造的“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已成为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周期最长的冰雪文化盛会。近日,由北奥集团打造的青少年节目《小小主播说冬奥》已经在海南卫视正式上线,节目通过1000多名6至14岁“小主播”的精彩播讲,展示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相关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关注、参与冬奥会的热情。

  与此同时,由北奥集团策划的冬奥公益项目《心·画冬奥爱心行动》也已经启动,活动将邀请知名艺术家深入崇礼山区进行文化公益扶贫,面向当地青少年和儿童开展绘画教学、普及冬奥知识等活动,帮助当地青少年脱贫扶志。(转自8月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