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影视教育暨儿童电影调研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各方探讨影视作品“体教融合”

  近日,儿童影视教育暨儿童电影调研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多位来自全国的高校代表、中小学校长和一线教师代表、地方教育管理部门代表、影视行业协会代表,以及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影博物馆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专家们结合中影集团儿童影视作品研发中心“中国儿童电影受众”调研的初步成果以及“深化体教融合”政策热点,围绕如何更好地结合社会各界力量,在各地中小学校因地制宜开展儿童影视教育课程这一主题,积极献计献策,对儿童电影的独特作用与意义、儿童电影与教育、观众对儿童电影的需求与期待、“体教融合”影视创作及调研问卷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讨会是“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人民网人民体育事业部总监、“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主任彭元指出,体育影视是走进青少年心灵的最佳路径,也是“体教融合”的重要抓手,在中央和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等多个国家有关部门共同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体育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联合发起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打造国家青少年体育影视创作公共服务平台,希望更好地支持青少年影视教育,服务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