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劈波斩浪奋“泳”向前 乒羽数一数二有“球”必赢

  4金3银2铜,7月30日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金牌和奖牌最多的一天。
  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汪顺游出1分55秒00,刷新亚洲纪录,夺得中国游泳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三金。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一金。
  汪顺夺金后,中国军团在优势项目上开启包揽金银牌的“稳妥模式”。
  连续两届奥运会未能夺金的中国蹦床女队派出刘灵玲、朱雪莹出征东京。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朱雪莹以一套又高又稳又美的动作完成比赛,拿到56.635分,成为全场第一个超56分的选手,排名第一。最后出场的刘灵玲拿到56.350分,获得银牌。
  下午的羽毛球混双决赛,王懿律/黄东萍2比1战胜郑思维/黄雅琼,获得冠军,“雅思组合”摘银。晚间的乒乓球男单决赛同样精彩,马龙4比2战胜樊振东,两人分获金银牌。
  30日是赛艇收官日,由王子凤、王宇微、徐菲、苗甜、张敏、巨蕊、李晶晶、郭淋淋、张德常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01秒21的成绩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铜牌。这是继1988年奥运会后,中国队再次获得该项目铜牌。
  射击赛场,19岁的肖嘉芮萱在女子25米手枪项目中经历两轮加枪决胜,最终获得铜牌。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以29比0大胜日本队,跻身八强,随后在1/4决赛中以10比24不敌法国队,遗憾止步。由董超、兰明豪、王子杰组成的中国男子重剑队在铜牌争夺战以42比45惜败韩国队。
  此外,谷红在拳击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战胜莫桑比克选手,晋级半决赛,提前拿到一枚奖牌。羽毛球女单选手何冰娇与陈雨菲会师半决赛,锁定一个决赛席位。羽毛球男双半决赛,李俊慧/刘雨辰2比0战胜马来西亚组合,将在31日向金牌发起冲击。中国马术队亮相赛场,华天和他的爱马“堂”暂列第二。中国女篮绝杀澳大利亚队,迎来两连胜。
  30日还是田径首个比赛日,巩立姣、宋佳媛、高阳晋级女子铅球决赛,王春雨、葛曼棋分别闯进女子800米和女子100米的半决赛。(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