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枪手百步穿杨尽染朝霞 姐妹花空中起舞不惊波澜

  经过一天“等待”,“中国组合”今天发挥出巨大威力,一举收获3枚金牌。
  上午10点,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决赛在东京朝霞射击场开打,中国队派出在个人赛中分别获得铜牌的庞伟、姜冉馨“强强联手”。这次,庞伟在赛台上专门铺了一面五星红旗。中国组合最终以16比14战胜俄罗斯奥委会队,收获冠军。
  下午2点15分,射击另外一个新增小项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决赛开始。在个人比赛中拿到本届奥运会首金的杨倩与男子个人项目铜牌获得者杨皓然并肩出战,对阵美国组合。中国队最终以17比13获胜。
  里约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只获得1枚金牌,另有2银、4铜入账。来到东京,他们以打好翻身仗为目标。在多名选手第一次参赛的情况下,神枪手们掀起青春风暴。截至27日,在射击还有6个比赛日的情况下,中国队已拿到3金1银4铜,成绩全面超越上届。
  在射击两金中间,跳水小花陈芋汐/张家齐以363.78分的总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赛后面对媒体提问,张家齐坚定地表示,她对跳水队非常有信心,因为以平时的训练积累加上赛场上的拼搏,就能打造出战无不胜的队伍。
  中美女排强强对话引人关注,中国队0比3不敌对手,遭遇小组赛两连败。相比结果,人们更关心拿下全队最高分的朱婷的手腕伤情。对中国女排来说,迅速调整状态与主力的伤病控制同样重要,毕竟赛程比较漫长。
  27日,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孙一文再次登场,与队友一起冲击女子重剑团体项目奖牌。但在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中,孙一文受伤退赛,由替补许安琪顶上。突然的变化打乱比赛节奏,中国队以29比38输掉半决赛。在接下来与意大利队的铜牌之争,中国队再次出现伤情,以21比23失利。
  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名将郑姝音输给一位法国选手,无缘四强。在游泳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带病坚持的徐嘉余游出52秒51,获得第五名。
  在晚间的比赛中,中国女足2比8负于荷兰队,三战仅积1分结束了小组赛;中国女篮首战击败小组第一个对手波多黎各队;体操女团决赛,中国队获得第七名。
  此外,首次进入奥运会的三人篮球项目进入1/4决赛,中国女队以19比13战胜意大利队,晋级四强。(转自7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