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航管中心发布紧急通知 加强航空运动安全管理

  7月12日,浙江湖州安吉县云上草原景区发生一起双人滑翔伞带飞与景区缆车相撞,造成飞行员、乘客受伤的安全事故。为此,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7月16日再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务必深刻汲取此次安全事故的教训,切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加强航空运动安全管理工作。

  紧急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及省航管中心、航协要高度重视航空运动行业安全管理,针对航空运动特点,立即开展全面深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监督指导辖区内航空飞行营地、俱乐部及相关企业开展航空运动安全专项整顿,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坚决有力的整改措施,特别是对航空运动专业人员资质、器材和场地标准及飞行活动组织等方面加强管理,通过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落实安全措施,切实防范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共同为航空运动发展营造健康有序的氛围。(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