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出征 首支抵达——中国帆船帆板队东京开始赛前备战

  7月10日,中国帆船帆板队乘机顺利抵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当天他们已经抵达到帆船帆板比赛地点江之岛附近的组委会指定酒店。这是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支出征、也是第一支到达东京的队伍。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率先走出飞机,并举起手机拍摄了在东京机场的见闻。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出口处欢迎队伍到来,队员们全副武装,全部佩戴N95口罩和防护面罩。“在机场,全体队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整个通关过程2个多小时,很顺利。”张小冬说。
  出征前,中帆协为队员们举办了欢送仪式。仪式非常简单,大家依次击掌,为队员送上鼓励的话,没有繁文缛节,却更多了家人般的关心。“加油”“注意身体”“平安归来”是最多的词语。因为帆板运动员需要携带超出托运规格的器材,协会工作人员当天凌晨4点就赶到机场,为运动员们提前办理了行李托运和值机,让他们能多睡几个小时,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中国帆船帆板队共有12名运动员参赛,将参加8个小项的角逐,也是境外奥运会参加小项最多的一次。“我们希望这次能够不辜负5年付出的所有努力和汗水,有一个满意的结果。”帆板运动员卢云秀说。
  抵达东京后,队员们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坐上转运大巴车,前往比赛所在地江之岛的组委会指定酒店,目前所有队员均已顺利入住。11日上午,队伍到场地领取了器材,3位教练为了让队员好好休息,用了两个小时在烈日下完成了器材搬运和组装工作。张小冬介绍,他们还将桅杆改造成了旗杆,可以进行升旗仪式。
  目前训练水域尚未开放。15日训练水域开放后,中国队将投入到赛前水上训练中。(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