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西宁开幕

  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7月1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海湖体育中心开幕。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等出席开幕式。
  杨宁在致辞中表示,环湖赛已成功举办十九届,作为当今世界海拔最高的自行车赛事,从诞生之日起,就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挑战极限、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铸就了具有浓郁高原特色的国际体育品牌。
  本届环湖赛全部由国内车队参赛,吸引了16支国内高水平队伍同台竞技。赛事历时8天,于7月11日至18日在青海省境内举办,全程共8个赛段,途经西宁、海东两市,海北、海南、海西三州,比赛距离1001公里。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环湖赛在传统路线基础上增加了“神奇沃土”乌兰、“金色的世界”德令哈,青海独特的壮丽风景将在环湖赛中再展魅力。(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