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1战胜叙利亚 国足挺进12强赛

  当地时间6月15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预选赛(40强赛)继续在阿联酋沙迦展开A组争夺。中国队3比1战胜叙利亚队后,以8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身份挺进12强赛。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前,中国队已经提前获得小组第二名。虽然平局或者输球都有可能从小组出线,不过中国队上下都渴望以4连胜的成绩晋级。
  中国队的战斗欲望从比赛一开始就展露无遗。张稀哲和艾克森在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就先后完成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面对作风强悍的对手,中国队不畏惧硬碰硬对抗。在上半场最后阶段,中国队进攻速度一度有所减缓。第43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完成一次抢断后,武磊助攻张稀哲破门,中国队以1比0结束半场争夺。
  虽然已经提前出线,但叙利亚队对这场胜利同样充满渴望。他们在下半场让中国队感受到了此前3场比赛不曾遇到的压力。第50分钟,中国队防线在对方施压下犯错,被阿奥斯曼扳平比分。关键时刻,武磊在第69分钟利用速度突入禁区内创造点球,并主罚命中。再次取得领先后,中国队没有再让胜利溜走,补时阶段,随着张玉宁接尹鸿博的传球将比分锁定在3比1,中国队以4连胜的成绩昂首晋级。
  “我们基本上掌控了比赛。当然,如果这场比赛的比分是2比0,我会更开心一些。当球队出现失误后,可以看到场上我们的所有球员没有低着头,都在相互鼓励,告诉大家没有问题,重新来,我们有能力战胜对手。”中国队主教练李铁赛后表示,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很满意球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
  40强赛小组赛结束全部争夺的同时,12支参加下一阶段争夺的球队随之产生。中国队将与叙利亚、澳大利亚、伊朗、伊拉克、沙特、阿曼、日本、阿联酋、越南、韩国、黎巴嫩参加12强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