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团争夺小将挑大梁

  9月22日,十四运会体操项目女团决赛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激烈争夺,直到最后一项才分出胜负。广东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卫冕成功,安徽队凭借“零”失误拿到亚军,创造了历史。而一些小将的脱颖而出,令人欣喜。
  “低调、低调,广东驾到,不要掌声,只要尖叫。”22日的女团决赛,广东队拿到了冠军,在队长刘婷婷的带领下,6名队员喊出了队伍的口号,还做出了“爱心”的手势。除了欧钰珊四项全部参赛外,刘婷婷的高低杠和罗蕊的平衡木都得到了高分。
  “我们6个女孩表现都非常好,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刘婷婷说。受到脚伤困扰,她这次只参加了高低杠比赛,拿到了14.466分。“感觉自己表现比预赛稍微好一点,虽然每做一次下法落地都会很疼,但还是要拼下来。”
  高低杠项目中,罗蕊为广东队拿到了最高的14.500分,一套难度6.200的动作质量高、规格高。在平衡木项目上,罗蕊完成了难度6.100的一套动作,获得14.333分,依然是全队最高。“特别感谢教练严格要求我们,在比赛中可以发挥出来。对自己今天的发挥感到满意,拿出了平常的训练水平。”罗蕊夺冠后表示。
  在广东队夺冠阵容中,还有14岁的小将毕青青,“非常谢谢姐姐们带着我,我就上了一项。”毕青青参加跳马的比赛,获得了13.466分,在当天的队内跳马得分排名第二。
  “我们今天发挥得很好,真的是零失误,决赛就是放开比,没有压力。”安徽队的何骊澄说。安徽队是当天的最大“黑马”,做到了“零”失误,从预赛第四完成了逆袭,获得亚军。
  女团决赛6-4-4的赛制,让比赛变得“不容有失”。唐茜靖领先的北京队和管晨辰坐镇的浙江队赛前也是夺牌热门,但由于出现了失误,最终北京队获得第三,浙江队位列第四。
  除了力争站上领奖台的队伍,其他队伍中也有不少有潜力的小将涌现,福建队获得第五名也突破了历史,其中14岁小将邱祺缘的平衡木让人眼前一亮,难度分高达6.400分,完成分也拿到了8.200分,最终拿到了14.600分。
  从罗蕊到邱祺缘,这些小将都是巴黎奥运会周期中国体操队的希望,全运会赛场给予了她们锻炼的平台,也让她们有机会展示自己。(转自9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