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男篮在总局篮球馆公开训练(组图)

        4月19日下午的中国男篮公开课可谓是“高人云集”。尽管远在NBA打球的易建联还没有归队,可是新人王哲林的加盟以及姚明的意外现身,都让这堂公开训练课的焦点尤为突出。
        公开课结束前,男篮主帅邓华德还特意安排了五对五的攻防训练,值得注意的是,内线球员在进攻的组织和策应方面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虽然姚明已退役,但现在中国男篮并不缺少大个子,除王治郅、苏伟和张兆旭人们已非常熟悉的面孔,韩德君、王哲林等人在训练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训练间隙,坐在场外的姚明也没闲着,对在CBA效力于上海队的年轻中锋张兆旭,他很热心地指点一二。
        “现在我们队里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很有活力,也有不少需要提高的地方,”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说。共有19名球员参加了19日下午的训练课,其中老将朱芳雨和刘炜主要在场边做一些身体训练,易建联、王仕鹏和孙悦三人还没有归队。“我一直和易建联保持联系,他何时归队要看小牛队在季后赛的表现”,邓华德说。
        由于在伦敦奥运会上每支球队最多可报名12人,这意味着目前男篮22人大名单中将会有10人面临被裁的命运。对于国家队接下来的训练安排和裁员计划,邓华德表示,下周国家队将去海南进行一周左右的体能拉练,回京后再进行两周的训练,5月中旬男篮将与美国明星队进行系列热身赛。“三场比赛之后我们将进行裁员,大概将阵容限制在17人左右。”
        男篮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将安排在7月20日左右,“在去波兰打最后一场热身赛前,我们将再次裁员,将人数限制到14人左右,然后在伦敦奥运会前再裁掉2人,产生最终的奥运大名单。”对于本届中国男篮的优势和特点,邓华德认为,“这支队伍是中国男篮历史上防守最好的球队,虽然我们在某些技术上没有过去那么完善,尤其是在缺少了姚明之后,但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中国男篮队员王治郅在训练中投篮。

 

 

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中)在训练中。

 

 

中国男篮队员朱芳雨(中)在训练中。

 

 

中国男篮队员陈江华(前)在训练中进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