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报评论员:倍加努力心无旁骛再创辉煌

        第二批涉足球案件开庭审理,发人深省,警钟长鸣。这对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体育战线剖析案件原因,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查找不足,净化行业风气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批涉足球案件开庭审理,是中国足坛持续重拳反赌扫黑,狠抓反腐倡廉的又一成果。
        正如人们所了解的那样,足球界、体育界持续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着力加强行业反腐倡廉工作,积极强化制度建设,努力推动足球运动发展,大力推进体育事业繁荣,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令人欣慰。
        当前足球领域在狠抓反腐倡廉的同时,勇于改革创新,探索管办分离,创新联赛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强化裁判考核,严行问责规定,力推校园足球……一股清新之风正在足坛吹拂。
        在足坛反赌扫黑的过程中,国家体育总局着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大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力度。先后制定“六个严禁”,聘请体育行风监督员,排查廉政风险,建立防控体系,集中教育整治,开展满意度测评等。当前,国家体育总局“保纯洁、查风险、强监管、净行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正在扎实开展。
        国家体育总局坚持以足球腐败案件为鉴,举一反三,并以此作为反面教材,深层剖析,查找不足,进一步从制度建设入手,采取切实措施,狠抓赛风赛纪监督,大力净化行业风气,使体育行业反腐倡廉建设收到了新成效。
        抓好反腐倡廉,树立行业新风,是全面推进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的有力保障。毋庸讳言,加强反腐倡廉,狠抓赛风赛纪是一项长期工作,是一个综合工程,对此须有清醒的认识,高度的自觉,须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
        今年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的关键之年。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体育事业公益性,逐步完善符合国情、比较完整、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保障公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合法权益,我们有着相当繁重的任务。
        今年是举世瞩目的奥运年,即将举行的伦敦奥运会是我们出色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任务后的首次奥运会。面对竞技体育自身的规律,面对新奥运周期的新期待、新困难、新挑战,我们的备战工作艰苦,奥运征途艰辛。而真正地落实好中国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我们任重道远。
        肩负重任,我们必须倍加努力,心无旁骛,努力再创辉煌。
        我们将以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取得的新成果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改善各项工作,加强廉政建设,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不断推动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向着体育强国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