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各单位领导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结业

        4月26日,为期3天的国家体育总局各单位领导班子副职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班是按照中央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要求和刘延东国务委员对去年举办的总局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的批示精神举办的。
        总局领导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副局长杨树安、冯建中和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亲自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杨树安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题为“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的第一课,对各单位副职领导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冯建中讲授了我国群众体育工作的状况及需要改进的工作方法。他首先强调,群体工作是整个体育工作的基础和基石,是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分三个阶段介绍了我国群体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后,他指出,要用工作方法的转变,提高管理群众体育工作的水平,并具体从努力形成大群体的管理格局、在谋划和设计上下工夫、在政策研究和制定上多着力、做好基础工作、在理论研究方面发挥专家的作用、向文化方面去努力、在长效机制建设方面多研究、在评价体系方面多用力、在突破难点方面用实劲、在提高自身素质方面肯吃苦等十个方面讲授了如何改进群体工作的方法。
        吴齐结合中国足球腐败案件,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案为鉴,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以加强学习为本,自觉讲党性、保纯洁,学以明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二是要以干好事业为重,自觉讲奉献、淡名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以淡泊之心看待名利和权利,始终保持奋发敬业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淡泊名利的良好心态,始终保持勇于创新的工作姿态;三是要以严格自律为要,自觉讲清廉、守规矩,常思贪欲之害,常存忽危之惧,常怀律己之心。
        培训班还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拓讲授了“战略思维与决策艺术”,组织学员开展了“怎样当好班子副职”的专题讨论。培训班学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畅谈心得,相互借鉴。
        总局人事司司长高志丹对贯彻落实好此次培训班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培训班上三位总局领导授课讲话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二是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三是要切实增强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