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三米板何姿夺得冠军

 

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吴敏霞的缺席,让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3米板的比赛成为广东名将何姿的展示舞台,她接连完成了三个全场最高分的动作,并以400·10分摘取桂冠,来自重庆的世锦赛1米板冠军施廷懋同样表现出色名列亚军。
何姿在5轮比赛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尤其是在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和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拿到了81分的全场最高分,锁定胜局。
施廷懋以往的整套动作系数偏低,但胜在稳定和入水时漂亮的水花效果,本次比赛她提高了动作难度,亮出了新学的动作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一举赢得79·05分的高分,以382·05分收获银牌,成为紧追何姿的第二人;海军选手刘娇以371·50分名列第三。
收获金牌的何姿认为,虽然吴敏霞缺席,比赛并不像看起来那么轻松。“我没想过霞姐不来比赛拿冠军会怎样,只要把我的水平发挥出来,拿到冠军就很开心。其实比赛并不轻松,施廷懋她们的水平都挺高的。”
说起即将来临的伦敦奥运会,何姿说:“奥运会越来越近,我不可能逃避,只能让自己更加强大、更有信心。金牌每个人都会想,但是如果只想金牌,那是最可怕的想法,如果你跳不好的话,根本没办法拿冠军。所以我还是想着怎么样把五个动作发挥到最好水平。”
何姿透露自己一直把伦敦奥运会水上中心的场馆照片放在自己的电脑和手机里,但不会每天都看。“我每天晚上睡觉前会想象参加奥运、站到跳板上的感觉。接下来的时间我要踏踏实实投入到训练中,用尽百分百的努力过好每一天。”
在竞争激烈的男子10米台半决赛中,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邱波表现出色,以A组第一名进入决赛;代表北京水立方队出战的奥运双人冠军林跃以B组榜首的表现顺利晋级。但另一位奥运双人冠军、上海名将火亮却倒在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上,最终与排名第四的吴军只有1·6分之差,无缘2日的决赛。
2日将进行男子10米台和女子1米板的决赛。本次全国冠军赛为期七天,共有来自21支队伍的224名运动员参加10个项目的角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