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室外首秀13秒09创今年世界第二佳绩

        5月6日进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日本川崎站是中国飞人刘翔本赛季参加的首场室外赛事。在众多名将缺席的情况下,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轻松夺冠,同时创造了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
        本次比赛男子110米栏项目的竞争算不上激烈,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美国名将奥利弗、梅里特等高水平选手都没有参赛。除刘翔和史冬鹏之外,参赛名单中还包括美国的罗纳德·布鲁金斯、欧姆·奥萨加以及三名日本选手。
        110米栏比赛开始前下起大雨,尽管比赛开始时雨已经停了,但是赛道依旧湿滑。刘翔起跑阶段发挥稳健,很快确立领先优势,并在后半程不断加速,以较大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近期一直状态不佳的史冬鹏依旧没有上佳表现,他以13秒71的成绩排在第五。
        刘翔13秒09的夺冠成绩在本赛季国际田联的世界排名中排在第二,美国名将梅里特刚刚在4日的一场美国国内赛事中跑出13秒03的赛季最快成绩,这同时也是梅里特的个人最好成绩。
        此次川崎大奖赛结束之后,刘翔还将于本月19日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随后他还将参加美国尤金站比赛,继续为伦敦奥运会蓄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