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通知认真学习宣传胡锦涛五四讲话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总局系统各厅、司、局和直属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实践,在建设体育强国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实践中不断做出新的业绩。
        通知认为胡锦涛同志五四重要讲话揭示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规律,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成长道路,对正在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广大青年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和激励,是对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一次总动员。为此,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青年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国争光的价值追求、凝聚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在奥运赛场上和本职岗位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新的起点上为推动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业绩。
        通知还同时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做出安排部署,切实把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通知指出,只有切实把握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体育事业才能不断地发展壮大,个人发展才能得到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只有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青年肩负的光荣使命,才能把握机遇,积极作为,自觉地把个人奋斗目标同建设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刻苦训练,勤奋工作,努力在体育的广阔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只有进一步深化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科学规律的认识,才能切实增强引导青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在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只有切实把共青团建设和青年工作作为一项带有根本性、战略性的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真心关心青年、热心鼓励青年、全心支持青年,才能为青年健康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如何结合体育工作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通知要求以《讲话》为精神号召,鼓励运动员、教练员牢记为国争光的历史使命,不怕吃苦、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用奥运赛场上的优异成绩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体育工作者努力提高业务本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奋勇争先,用好的工作业绩全力保障奥运备战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到训练、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积极引导青年加强学习,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树立敢于吃苦、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体育风尚;大力促进创新能力提升,努力营造尊重创新、注重创新的良好氛围;让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紧密结合学雷锋活动的开展,推动青年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