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奥运大名单确定王浩无缘伦敦(组图)

图为吕秀芝(中)、切阳什姐(左一)在训练中

 

图为陈定(左一)在训练中

 

图为队员们在训练中

 

        5月15日,随着2012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落幕,中国竞走队的伦敦奥运会11人大名单也水落石出,这份大名单由王镇、刘虹和司天峰领衔,而世锦赛亚军王浩则遗憾无缘伦敦奥运。

中国竞走队领队蒲志强今天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男、女20公里目前各定了4个人,最终会派出哪三个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比赛还要到6月底左右才能最终确定,因为奥运会之前的训练可能会受到伤病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这四个队员将一起训练,一起公平竞争,到6月底、根据运动员的情况再决定是哪三个人。”

蒲志强也介绍了具体的人员名单:“女子20公里的四个人为刘虹、切阳什姐、吕秀芝、高妮;男子20公里为王镇、陈定、蔡泽林、赵奇;男子50公里的3个队员目前已经确定,为司天峰、李建波和赵建国。”如此算下来,中国竞走队的奥运大名单已经十分清晰,其中男子50公里的奥运名单已经确定。

备受关注的世锦赛亚军得主王浩未能进入这个11人的大名单,这意味着王浩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由于长期受到伤病的影响,王浩的训练很不系统,在刚刚结束的竞走世界杯上,王浩以1小时23分40秒走出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30位。

领队蒲志强对此表示:“从国家队的角度,王浩的不能参加奥运会是一个很大的损失。王浩不论从比赛经验还是比赛作风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这次世界杯我们也都认为他已经表现出了一个优秀运动员的素质。因为受伤冬训没怎么练、现在也是练一天休息两天,在这种情况下他能在世界杯上比出这个成绩,已经是很令人满意了。”

对于王浩的未来,蒲志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王浩虽然是个老运动员了、但是他毕竟还年轻,他的运动寿命还将继续。2007年出道以来,他没有缺过一场比赛,没有任何休息一次,对运动员来说这是一种很大的损耗。比如奥运会次年国外选手基本都在调整、而我们的运动员要比全运会。我觉得也许这次不能参加奥运会对他反而是个好事,他可以安下心来好好养伤,或许这就是他下一次爆发的一个起点!通过更好的调整,把他的伤治好,从今年的冬训开始、踏踏实实训练,我觉得我们应该对王浩满怀希望,他始终都是我们国家队的一员、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