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中国大使接见中国首位残奥会冠军

        5月21日,为了庆祝2012年伦敦残奥会倒计时100天,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21日在大使官邸接见了中国首位残奥冠军平亚丽。
        平亚丽是位盲人,曾于1984年我国首次组团参加的残疾人奥运会上,夺得B2级女子跳远金牌,实现了中国在残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吴思田将平亚丽和她的导盲犬Lucky(好运)迎入大使官邸,并就伦敦残奥会、中英两国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措施以及为他们提供的无障碍设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吴大使介绍,伦敦奥运会将奥运会与残奥会的规划和组织纳入统一管理,在咨询过残疾人顾问团体后,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引入到伦敦奥运会建筑、开放空间以及公共交通设施的设计和构建之中。
        “自从举办过1948年首届残奥会后,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这要归功于立法的出台和无障碍设施的改善,现在英中两国都有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可以独立生活,但我们仍然任重道远,”吴思田说,“小小的改变对帮助残疾人,发挥他们的潜力也会大有裨益。北京人都知道,举办奥运会是做出这些改变的一个良好契机。”
        三位中国残奥运动员——轮椅篮球运动员杨磊、陈海江和田径运动员杨森也参与了当天的交流活动。

(文章原载于 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