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资源营销与服务交易会在京开幕

        由北京市体育局精心打造的“国际体育资源营销与服务交易会”与京交会同期举行。5月29日,以“机遇、品牌、创新”为主题的“国际体育资源营销与服务发布会”率先举办。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等出席发布会。
        刘敬民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组织筹办工作,并将体育服务交易纳入京交会的12个服务贸易领域。希望以此次交易会为契机,搭建体育服务贸易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国内外体育服务贸易往来。
        晓敏指出,体育服务贸易的发展对于优化体育产业结构、促进体育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发展体育服务贸易是推动我国实现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跨越的重要途径。目前,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中,随着我国体育改革的不断推进、大量体育政策法规的颁布、体育产业和体育市场的不断完善,并在奥运、亚运等大型国际赛事活动的推动下,我国体育服务贸易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同时体育服务贸易的发展也正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来自国内外体育产业及相关领域的资深人士,还通过对体育服务贸易国际规则及本土政策、全球体育服务贸易发展的解析与把握,对中国体育服务贸易现状与未来等问题的分析,共同探讨了在目前世界格局及经济形势下中国体育服务贸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