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结业

         6月7日,为期三天的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培养对象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培训议程,在北京体育大学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班围绕体育专业技术人才能力和素质建设进行课程设置,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在培训形式上,既有进一步强化大家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证书颁发仪式,又有开阔大家视野、引导大家从战略层面思考问题的领导和专家授课,还有大家相互启发、头脑激荡的专题研讨。在课程设计上,在邀请总局领导和科教司领导授课的同时,培训班还专门邀请了科技部和人社部的专家从宏观层面为大家介绍世界科技发展与中国的科技发展战略、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发展战略等问题,引导大家“跳出体育看体育”,使大家从战略的高度看待体育事业、从更宽广的视野看待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
        几天来,“百人计划”培养对象以高度的荣誉感和事业心,静下心来,认真听课,积极交流,深入思考,达到了良好的学习培训目的。在研讨过程中,大家还就细化“百人计划”培养措施、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下一阶段,人事司将协同相关司局和培养对象所在单位,按照总局党组的总体部署和《“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各项培养措施,以促进培养对象更好地成长和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