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计划培训班开班

        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培养对象培训班暨证书颁发仪式6月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省级体育部门所属科研教学单位、总局直属单位、总局和地方共建的5所体育院校的10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出席仪式并讲话,总局有关司局领导以及部分培养对象所在单位领导出席仪式。
        杨树安说,经过层层严格选拔脱颖而出成为“百人计划”培养对象,这是一个很高的荣誉,也是对大家多年来辛勤工作、刻苦钻研、发奋学习的肯定,更是对大家未来进一步探索进取的激励和鞭策。杨树安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进一步加强体育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党和国家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体育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而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也对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体育人才工作提出了客观要求。总局党组和各级体育部门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措施,为做好新时期体育人才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但高层次体育人才的现状依然不能适应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实施“体育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加强高层次体育人才队伍建设,是做好新时期体育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广大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投身体育实践,不辱使命。杨树安要求大家要有事业心、责任感,力戒浮躁、潜心治学,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服务服从于体育工作实践。
        根据《全国体育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中关于“实施体育人才培养专项计划,以重点扶持、高端引领带动体育人才队伍的整体开发”的总体部署,明确提出要实施针对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管理人才、精英教练员人才、体育产业经营管理人才、中青年体育专业技术人才等六类重点体育人才群体的培养专项计划。目前,这些专项人才计划都已陆续开始组织实施,“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已进入针对性培养阶段。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工作要求,总局分别于2011年、2016年在全国体育系统选拔100名左右培养对象,以5年为一个周期进行重点培养,到2020年,重点培养和造就一批思想过硬、在体育专业技术领域起带头作用、为我国体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的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