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青少年运动员赛前文化测试全面启动

        日前,海南省澄迈县澄迈中学高三年级的教室里,高考的硝烟还未散尽,没来得及完全归位的考场里便迎来了420余名来自全国41个省、市、自治区“新考生”——参加2012年全国少年男女柔道锦标赛赛前运动员文化测试的小运动员们。
        测试开始前,几个深圳的小队员在考场外聊天,似乎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胸有成竹,“我们心理素质好,不紧张。”其中一个小队员告诉记者。两个小时的考试,内容按照考生年级差别,涵盖了从初中二年级到高中一年级各年级语数外三科内容,测试前还在担心自己是不是能够看懂试卷的新疆运动员,交卷后轻松地告诉记者:“题目不难。”
        “赛前运动员文化测试对于柔道项目来讲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柔道部副部长何一群说:“跟以往的竞赛组织相比,现在我们又增加了一项新的任务。”但就项目未来的发展而言,他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少年比赛中把这条路走下去,要让教练员和孩子们意识到文化教育的重要性,进而走出一条具有项目特色的体教结合的发展之路。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相关负责人到场督检并强调,在青少年比赛中进行赛前运动员文化测试是总局青少司自2011年开始,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的一项具体措施。去年已在射击、举重、田径、体操、乒乓球、羽毛球6个项目的青少年比赛中进行了赛前运动员文化测试,今年文化测试对象扩大到射箭、击剑、帆船帆板、举重、柔道、跆拳道、田径、体操、曲棍球、手球、篮球、羽毛球等12个项目开展的青少年比赛中。其中田径、羽毛球、曲棍球以及跆拳道4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参赛资格将与文化测试成绩挂钩。本次全国少年柔道锦标赛赛前运动员文化测试的举行,标志着2012年度全国青少年比赛赛前运动员文化测试工作全面启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