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会动力滑翔伞中国队国际赛首获金牌

    6月21日,亚沙会动力滑翔伞项目今天结束,泰国队以3枚金牌稳坐榜首,中国队凭借1金1银1铜紧随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在20日举行的公开个人经济飞行决赛中,中国队选手盛广强凭借多年的滑翔伞经验与驭风技术,战胜了装备远超自己的两位泰国选手,夺得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动力滑翔伞运动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金牌。赛后,盛广强也表示,这块金牌举足轻重,“标志着中国动力滑翔伞正走向世界。”
    公开个人经济飞行赛要求运动员在起飞前清空滑翔伞油箱,并在裁判监督下灌入等量燃料,然后依次起飞。起飞后,运动员将围绕场内的3个充气柱子进行绕圈飞行,在空中飞翔时间最长、绕圈数量最多的运动员获胜。最终,中国选手盛广强以1升油飞行16圈半的成绩获得第一名,银牌和铜牌被泰国运动员获得。
    因天气原因被顺延到21日进行的公开个人精确飞行、公开个人组合飞行和公开团体组合飞行项目的决赛,金牌全部被泰国选手收入囊中。中国队在公开团体组合飞行和公开个人组合飞行中再入1银1铜,聚齐金银铜牌,顺利完成此次“亚沙之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