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羽联最新单项世界排名林丹男单第一

      6月21日,国际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最新一期各单项世界排名,最大的变化来自林丹,“超级丹”超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自2008年8月14日后,时隔近四年再次登上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伦敦奥运周期,林丹虽然收获世锦赛、亚运会、世界羽联总决赛等一系列冠军,成为羽毛球界的“超级大满贯”,但由于林丹北京奥运会后,参赛频率降低,同时李宗伟状态出色,世界羽联超级赛屡屡夺冠,长期把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
    为了赢得更多的奥运积分,2011至2012年,林丹参赛次数增多,冠军个数也在增加,与李宗伟的积分差距也在缩小。按照规则,林丹上周就有机会超越李宗伟,但他在本月初的泰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不敌印尼选手索尼,无缘泰国赛冠军,错失了在世界排名中超过李宗伟的机会,但两人的积分差距只有不到500分。
    刚刚过去的印尼赛,林丹和李宗伟都未参赛,而去年的印尼赛,两人都有参加,其中李宗伟夺冠获得11000的积分,林丹进入16强获得4320分。今年由于两人都未参赛,在扣除积分方面,李宗伟扣分多于林丹,这样一来,林丹超越李宗伟,重新排名世界第一。林丹曾在2006年7月至2008年8月排名世界第一。
    但林丹在伦敦奥运会上不会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赛,因为世界羽联依据今年5月3日的世界排名,来划定奥运会种子选手。
    在其他四个单项中,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被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超越降到第二。女单方面,排名前四的依次是王仪涵、汪鑫、李雪芮和王适娴。于洋/王晓理和张楠/赵芸蕾依然占据女双和混双首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