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游泳冠军孙杨进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7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旁,一间布置得朴素庄重的会议室里,备受瞩目的世界游泳冠军孙杨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这是欢送浙籍体育健儿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一个特殊安排。领誓的是刚获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一起宣誓的还有亚运会游泳冠军吕志武。孙杨刚从澳洲训练归来时间不长,正在北京积极训练,看上去精神状态很不错。
    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将承担中国男子游泳金牌零突破的重任。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年仅20岁的孙杨以14分34秒14打破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沉寂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冉冉升起的一颗耀眼之星。
    在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前,能够“火线”入党,对孙杨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坦言,“我在2010年亚运会之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终于在出征伦敦奥运会之前成为预备党员,我感到很高兴,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激励。我希望自己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来回报家乡人民对我的期待和厚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