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中国之家”正式开门迎客(图)

 

        精美的青花瓷剪纸、古色古香的家具、沁人心脾的古筝、琵琶演奏……这并不是一个隐匿在北京的“中国风”会馆,而是坐落在著名的伦敦华尔道夫希尔顿酒店的“中国之家”。25日上午,在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的共同见证下,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奥委会“中国之家”正式开门迎客,这是中国奥委会首次在夏季奥运会期间开设“中国之家”,也宣告了中国奥委会将用更加开放的态度迎接来自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客人,也将进一步深化奥林匹克文化和中国体育文化的融合。
        刘鹏以“家”为主题致辞,他说:“‘中国之家’将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和相关机构、团体在伦敦的‘家’,我们也会用中国的形象、中国的礼仪在这里接待国际奥委会、亚奥理事会、奥运会组委会、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和各世界单项体育联合会等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希望他们也能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刘鹏表示,“中国之家”更像是一个窗口,它是展示中国形象、展示中国奥委会品牌、展示奥林匹克文化在中国体育文化领域纵深发展的重要窗口和舞台。
        刘晓明说,“2012年恰好是中英建交40周年,利用奥运会的良好契机,我们和中国奥委会共同努力,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相信‘中国之家’一定能更好地推动中英交流、增加中英友谊”。
        据了解,“中国之家”将从7月25日至8月12日运营19天。在此间将举办丰富的主题活动,还将设立奥林匹克主题展览,同期举行中英建交40周年专题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