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梅开二度再捧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3时45分,中国16岁的中国姑娘叶诗文“梅开二度”,以逆转好戏赢得了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她的成绩2分07秒57是新的奥运会纪录。这也是她在伦敦的第二枚金牌,她也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会游泳“双金王”。
        在奥运开赛首日赢得“副项”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后,叶诗文在主项200米混合泳上被人们寄予厚望。果不其然,她在预赛中就游出2分08秒90的好成绩,追平了她在去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夺冠时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前一日的半决赛中,她再创新高,2分08秒39的成绩刷新了奥运会纪录。决赛中,她一如既往地“前程落后”,在150米后还排在第三名,但在最后50米的自由泳中她越游越快,最终第一个触壁,以2分07秒57摘金。澳大利亚名将库茨以2分08秒15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莱韦伦茨以2分08秒95夺得铜牌。
        叶诗文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2枚金牌,她也成为继1992年林莉之后又一位在奥运会该项目上摘金的中国选手,也是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独得两枚金牌的第一人。(信息员 窦雨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