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综述:海上生金欣喜 体操双银释然

    与前一日“大包大揽”五金相比,第10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放缓夺金脚步,唯有上海姑娘徐莉佳勇夺激光雷迪尔级金牌,这是中国帆船史上的奥运第二金。

    10轮预赛,以第一名进军奖牌轮比赛,徐莉佳可谓“马拉松”式夺冠。这枚金牌算不上横空出世,早在北京奥运会时徐莉佳就已夺得这一项目的铜牌,此战可谓更上一层楼。

    海上赛场波澜有“金”,上演体操决赛的北格林威治竞技场却遗憾摘银。

    “吊环王”陈一冰决赛第一个出场,环上动作行云流水,落地时纹丝不动,他用无懈可击的表演赢得了雷鸣般掌声,15.800的高分也预示着吊环金牌“花落”中国只是时间问题。可“煮熟的鸭子”意外“飞了”,最后一个出场的巴西小将纳巴雷特落地动作小跳一步后,仍以高出陈一冰0.1的分数将金牌拦路“抢”走。何可欣作为高低杠卫冕冠军,“恰巧”也第一个出场,同样收获银牌。

    8月6日,伦敦奥运会决出18金,中国代表团获得1金2银,目前以31金19银14铜的成绩,暂居金牌榜第一位,美国落后2金。

    其实美国原本有机会在当日对中国实现金牌反超,但田径赛场再掀波澜,美国在传统优势项目男子400米和400米栏中接连丢金,400米美国更是30年来首次无人闯进决赛。当日的“伦敦碗”,成了美国人不折不扣的“伤心地”。

    同样是田径赛场,中国却实现突破,女子铅球中国三女将“齐刷刷”闯进前八,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有人欢笑有人愁。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28岁的老将朱启南仅获五名,这恐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中国男篮不敌东道主英国队,五战皆负小组垫底,彻底告别伦敦奥运。这是自1984年奥运会之后,中国男篮的奥运会最差成绩。和男篮有着相同命运的还有女曲,在0比1负于日本后,列小组第三无缘四强。

    不过,中国选手在其他赛场的晋级之路基本顺利。中国男女乒双双晋级团体决赛;郭爽入围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四强;在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女子拳击比赛中,任灿灿和李金子也分别进入半决赛,并且至少能获一枚铜牌。      (信息员 邢璐 窦雨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