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今天共迎第四个“全民健身日”

        伦敦奥运如火如荼,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8月8日迎来了全国第四个“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各级体育部门及社会各界今天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这一节日。

        “全民健身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遗产,自2009年创立以来,至今已是第四个年头。北京奥运会虽然结束,但激发了亿万人民的体育热情。四年来,全国各地围绕全民健身开展的活动层出不穷,使体育融入广大群众的日常当生活中。

        今年“全民健身日”恰逢第十二届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发布一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全民健身日”活动围绕“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主题进行。

        国家体育总局系统于“全民健身日”前后在北京市和辽宁省沈阳市举办了两场主题展示活动。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展示暨北京市民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主会场北工大奥林匹克体育馆及室外篮球场举行。辽宁主会场的活动在沈阳市铁西区全民健身广场举行,其实包括万人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展示、5人制笼式足球、篮球定点投篮游戏、毽球、抖空竹表演等形式多样的便于百姓参与互动的大众健身嘉年华活动。

        体育总局的运动中心、单项体育协会组织举办的活动同样丰富多彩——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在全国组织开展游泳达标健身活动;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举办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举办“全民健身大家庭”系列活动等。

        全国各地组织的“全民健身日”活动根据本地区自然地理环境特点和健身传统展开。如江苏省组织的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木兰扇、健身腰鼓等五个项目的千人展示;宁夏组织六盘山登山节和石嘴山全国铁人精英赛等。

        此外,各级体育部门和协会注重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延伸和拓展健身活动的空间,为全民健身活动常态化创造条件。同时,各地注重公益惠民和志愿服务,积极推动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运用各种宣传形式,营造科学健身舆论氛围。      (信息员 付媛杰 窦雨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