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综述:无金亦有突破 花游华丽蜕变

        中国健儿的伦敦奥运之旅就像一曲交响乐,高时激昂,低时舒缓,8月10日到达了这曲子安静平和的部分。

        8月10日是奥运第14个比赛日,共产生17枚金牌。中国队无金入账,但不乏精彩。花样游泳姑娘摘得宝贵的银牌,虽未能冠绝群芳,但这已是历史最好成绩。放眼寰球,田径赛场上演两大突破,足球与篮球决赛阵容水落石出,巅峰对决一触即发。
        中国花样游泳队的集体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铜,此役志在“更上一层楼”。金牌似乎非俄罗斯莫属,其他队伍望尘莫及。银牌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西班牙队,在前一天进行的技术自选预赛,中国队完美发挥取得97.000的高分。在决赛中,中国队上演一曲《蝴蝶》,成功实现蜕变,“飞上”了亚军领奖台。

        当天,大多数人的目光仍然被神奇的“伦敦碗”所吸引,两个“纪录”被打破。女子4×100米接力,美国队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及完美的交接棒,将保持了27年的世界纪录化为灰烬;在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30年来首次未能第一个撞线,不败纪录被巴哈马人打破。在先期举行的400米单项比赛中,美国队30年来首次无人晋级决赛,这为其接力“失守”埋下了伏笔,也“成全”了巴哈马队本届奥运第一金。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在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跑南非最后一棒,虽仅获第八名,但这足以铭记于史。而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四位小伙子刷新了由他们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38秒38的成绩虽然未能敲开决赛大门,但实现了0.27秒的飞跃。
        篮球与足球的决赛大幕正在开启,男篮决赛的两位“主角”已经确认。10日,西班牙和美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再次在奥运会上相遇。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二者曾上演巅峰对决,此役是“梦十队”延续辉煌,还是“斗牛士”们技高一筹?无论如何,这场将于北京时间8月12日22时打响的决战,将悬念十足。
        10日的绿茵场上,韩国和日本之间的铜牌争夺战可谓亚洲足球的巅峰之战。比赛一开场就火药味十足,队员摩擦不断,裁判接连出示黄牌。韩国队似乎更得“胜利女神”青睐,在进攻次数和射门数都不及日本队的情况下,竟将仅有的两次射正全部转化为得分。而日本队则迟迟未能攻破敌方大门。冠军之战将于北京时间8月11日22时打响。
        此外,中国女子曲棍球0比2惜败于澳大利亚队,本届奥运会最终排名第六位。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玉列小组第六,无缘决赛。拳手邹市明与老对手爱尔兰人巴恩斯陷入苦战,最终前者凭小分优势,有惊无险地晋级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3时40分的决赛。
(周宇 窦雨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