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现代五项曹忠荣摘银实现历史性突破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比赛落幕,中国选手曹忠荣在最后一圈长跑被捷克的斯沃博达超越屈居亚军,曹忠荣以5904分拿到一枚银牌,这是中国男子现代五项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斯沃博达以5928分夺取冠军,匈牙利的马洛斯以5836分收获铜牌。 
        现代五项融击剑、游泳、马术、越野跑步、射击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射击和跑步合并在了一起,成了四个项目,但名称仍叫现代五项。中国队的曹忠荣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拿到铜牌,他有实力冲击奥运奖牌。 
        比赛第一个项目是击剑,经过数小时激战,捷克选手斯沃博达以26胜9负,以1024分的成绩,位列36名选手之首。 
        第二个项目游泳比赛,埃及选手埃尔格齐里以1分55秒70的成绩位列第一,获得1412分;英国选手伍德布里奇以1分57秒32的成绩紧随其后,获得1396分;第三名是中国的曹忠荣,以1分58秒93的成绩获得了1376分。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冠2分12秒13的成绩,位列第32位,获得了1216分。 
        第三项马术,这是曹忠荣的弱项,但他发挥得不错,拿到1080分,这样前三项结束后曹忠荣以3456分暂列第二位,斯沃博达3460分排名首位。在最后的跑射联项中,斯沃博达率先出发,曹忠荣落后1秒出发。直到最后1000米时,曹忠荣才被斯沃博达反超,与金牌擦肩而过,但他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现代五项奖牌的运动员。王冠在跑射连项中没有获得成绩,遗憾排名垫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