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广播体操展演展示拉开帷幕

   

    今年8月8日是第四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又正值伦敦奥运会期间,为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12年“全民健身日”全国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展示活动今天上午在辽宁省沈阳市拉开帷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滕卫平,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及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也是第十二届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举行的一次大规模群众性体育活动。

    活动以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为主要内容,来自第九套广播体操全国通讯赛一等奖获奖代表队和辽宁省直机关、沈阳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社区的11020名干部群众,共同演绎了第九套广播体操。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和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主办,辽宁省体育局、沈阳市人民政府和第十二届全运会沈阳赛区组委会承办。

    本报讯  记者李雪颖报道:8月8日,2012年“全民健身日”全国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展示暨北京市民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

    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出席活动,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敬民在活动上致辞。来自北京16个区县以及燕山地区的30支北京市第九套广播体操通讯赛获奖队伍,共480人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集体展示。

    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易思玲和该项目铜牌得主喻丹前来为活动加油助威。

    8月8日这天,江苏、河南、湖南等城市也同时开展了各类全民健身活动。

(本报记者 卢苇 隋晓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