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男子十米台 邱波遗憾摘银林跃第四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本届奥运会跳水最后一项男子跳水十米台决赛中,美国选手鲍迪亚发挥出色获得金牌,邱波遗憾收获银牌,英国神童戴利摘得铜牌。林跃只名列第四,无缘奖牌。

    男子单人10米跳台各国名将水平都相差无几,金牌之争相对其他几个小项来说悬念最大,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失利次数最多的一个项目。伦敦奥运会,中国派出邱波和林跃“双保险”参赛,以求在这个项目上稳固霸主地位。

    此前,邱波、林跃以半决赛成绩前两名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邱波、美国选手鲍迪亚和本土作战的戴利交替领先,直到最后一跳结束,才明了冠军的归属。

    最后一跳前,戴利排名第一,邱波和鲍迪亚并列第二,但他们与戴利的差距仅是0.15分。第六跳,戴利首先出场,他选择3.3的难度,得到90.75分,总分556.95分。鲍迪亚选择了3.6的难度,得到102.6分,总分568.65分,跃居首位。邱波顶住巨大压力,最后一个出场。他选择与鲍迪亚同样难度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完成得非常漂亮,但裁判只给出100.80分,总分没超过美国选手,最终遗憾摘银。

(信息员  邵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