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综述:奥运“快乐”落幕 中国“客场”最佳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的大幕徐徐落下,充满“快乐和荣誉”的17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伦敦奥运会闭幕当日,共决出15枚金牌,都是分量十足的“决战”——

        备受关注的男篮决赛,美国“梦十队”再次展现强大实力,赢得奥运史上第14冠。而西班牙队也打出了欧洲冠军的风采,两队交替领先。比分也呈现胶着状态,最终定格在107比100。

        俄罗斯男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最终以3比2硬是从巴西人手中夺走了冠军,使俄罗斯在32年后再次捧得奥运男排金牌。
        男子手球决赛,法国以一分优势险胜瑞典;男子水球决赛,克罗地亚战胜意大利夺得金牌。

        俄罗斯连续4届卫冕艺术体操金牌,以57.000分毫无争议折桂。拳击赛场上也决出了最后五个级别的冠军。

        男子马拉松,来自乌干达的斯蒂芬·基普洛奇后来居上,连续超过两位肯尼亚选手夺得金牌,这是乌干达40年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女子现代五项是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项比赛,英国原想以本土选手夺冠为大赛收官,谁料冠军被立陶宛选手“夺”走。中国选手表现出色,陈倩最终名列第五,与奖牌失之交臂,但追平了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苗褘骅列第14名。

        最终金牌榜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38金27银22铜,奖牌总数87枚,列金牌榜、奖牌榜第二。美国以46枚金牌、104枚奖牌的成绩排名第一。俄罗斯自1996年奥运会以来首次跌出金牌榜前三名,第三名的位置被东道主英国取而代之。总共有54个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获得金牌,有85个代表团获得奖牌。
        本届奥运会共诞生44项新世界纪录、117项新奥运会纪录。中国健儿创6项世界纪录、6项奥运会纪录。中国体育代表团在11个大项上获得金牌,在17个大项73个小项上获得奖牌,取得了境外参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信息员 周宇 窦雨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