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梓体育基金会奖励伦敦奥运内地夺金选手

  

图为刘鹏(右二)向曾宪梓体育基金会赠送运动员签名画轴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伦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颁奖仪式,8月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曾宪梓体育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曾宪梓、理事长曾智明等向金牌运动员代表孙杨和林丹颁发了奖金。中国奥运会主席刘鹏,副主席段世杰、杨树安以及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务院港澳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刘鹏在致辞中感谢了曾宪梓先生长期以来对内地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曾宪梓先生作为香港知名的实业家和爱国人士,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多次慷慨解囊,支持国家的教育、航天、体育等各项事业的发展。2008年,曾先生捐出巨资设立曾宪梓体育基金会,这再次充分体现了曾宪梓先生对国家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对内地体育事业的特别关爱。曾宪梓先生的这份深切关心和支持将继续鼓舞我国体育健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誉,鼓励体育界人士继续推进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而不懈努力。
    曾宪梓向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祝贺,并鼓励运动员再接再厉,为祖国赢得更多荣誉。曾宪梓还表示,基金会将在原有基础上再追加4届奥运会的奖金。
    伦敦奥运会成功卫冕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冠军的吴静钰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由前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于2008年捐赠1亿港元设立,用于奖励在第29届、30届、31届和32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内地运动员,旨在通过内地奥运金牌运动员的楷模效应,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推广全民体育运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关注和支持体育人才的培养和训练,为促进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李雪颖/文 安灵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