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国际体育科学研讨会”在京举行

    9月19日,“2012年国际体育科学研讨会”在总局体育科研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科教司副巡视员尹飞飞、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科研所所长田野等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五大洲的体育科研机构行政管理负责人,这些国家不仅包括了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排名前四位的国家和排名前十名的多数国家,而且所邀请的国家在群众体育科学研究和增强人民体质方面也有各自成功的经验和特色。
    冯建中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兴体”是中国体育始终坚持的发展战略。体育事业的发展不仅要求体育科技事业的同步发展、配套发展,而且还要求体育科技率先发展、引领发展。举办“国际体育科学研讨会”,邀请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在健康生活方式、全民健身方法、优秀运动员科技保障等领域,对世界体育科学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科学推动体育发展的道路,充分说明了中国体育科技事业正在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著的努力,提升国际化程度,与世界同行共同解决体育科技难题,共同分享体育科技成果,共同推动世界体育科技的繁荣与发展。
    田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围绕世界各国体育科研机构的管理与运行、体育优秀运动员竞技能力、提高大众的体质与健康水平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主要议题包括体育科研机构的运行机制,备战伦敦奥运会科技工作经验,当前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科技难点和热点问题。本次会议的专家将带来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体现各个国家的研究水平与特色,显示当今世界体育科技的最高水平,共同为世界体育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曹  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