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参加乒协伦敦奥运庆功表彰大会

    中国乒乓球协会伦敦奥运会庆功暨表彰大会于9月21日晚在湖北黄石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出席庆功会。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取得了4金2银的佳绩,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度包揽4个乒乓球小项的金牌,续写了中国乒乓球队的辉煌。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个重大收获就是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以张继科、李晓霞为代表的年轻队员在困难和压力面前经受住了考验,年轻选手面对各种挑战和冲击顺利接棒,这为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创造了良好的备战条件。在国乒的这一轮新老交替过程中,老队员的传帮带发挥了突出作用,在庆功会上老将王皓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王皓表示,他作为一位经历了三届奥运会洗礼的老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并践行了中国乒乓球队的优良传统。
    国乒奥运庆功会举行之前,中国乒乓球成就展于21日下午在黄石博物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展览以实物和图片为主,从多角度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乒乓球的辉煌历史。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