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出席广东体育用品博览会开幕式

    由广东省体育局、香港民政事务局、澳门体育发展局、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九届粤港澳体育用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广东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于9月22日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参观本次博览会。
    晓敏表示,举办体博会,是广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体育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探索建立与体育自身发展需要、幸福广东建设及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模式,实现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有益探索和重要举措。广东体博会起到了塑造民族品牌,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届体博会以“科学锻炼,健康生活,绿色出行,幸福广东”为主题。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共设立近1000个标准展位,展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展会组织和打造了高端论坛、商贸洽谈、竞赛表演等多项活动。
    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张雁全、两届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冼东妹和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劳丽诗参加了开幕式。会展为期3天,吸引了大量省内、港澳台及欧美、东南亚等海外企业前来参展。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