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职业学院书记院长会议昆明召开

    9月27日,来自全国14个单位的50余名代表,今天上午在昆明市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出席了2012年全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院长会议,大会对如何做好优秀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体育职业院校作为新时期出现的一种办学模式,在培养高素质社会体育人才和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做好优秀运动员学历教育、职业转换教育和教练员职业能力提升教育工作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既是向优秀运动队输送运动员的渠道,又是各类社会体育人才的培养基地和输送基地。本次会议就是汇集全国体育职业院校的领导和学者,共同探讨如何抓好与推进优秀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为运动员提供新的学习、就业平台,为运动员退役后再就业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和福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陕西体育职业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就以上议题进行了交流和发言,与会代表围绕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许 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