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隆重开幕

    一场演绎“少林之禅”、“少林之韵”、“少林之魂”、“少林之缘”的盛会——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10月21日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宣布武术节开幕。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黄晴宜,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郭庚茂,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等出席开幕式。
    晓敏致开幕词。她说,少林武术是中华武术中的璀璨明珠,历史悠久,在世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郑州作为少林武术的发源地,已成功举办了8届国际少林武术节,为推动武术的国际交流作出重要贡献,为各国运动员开拓眼界、展示自我提供了机会和舞台,为弘扬传播中华武术,促进各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局武术中心主任高小军、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武术节共有7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武术节包括了登封迎宾活动、武术竞赛、论文报告会等活动。武术竞赛涵盖了散打、套路、武术段位考试三大类,包括了少林武术规定项目、少林武术传统项目、少林武术对练项目、国际竞赛规定项目、武术搏击等比赛。其中,武术搏击和段位考试两项内容为本届新增项目。本届武术节论文报告会的主题为“少林武术的历史、发展和未来;少林武术与传统文化”,届时将有百余位中外知名专家学者、武术界名流与会。武术节将于10月25日闭幕。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