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在北京会见缅甸体育代表团一行

杨树安副局长与吴丹泰(左)副部长亲切交谈

杨树安(左)副局长与吴丹泰副部长握手致意 

杨树安副局长与吴丹泰(左)副部长互赠纪念品 

 

    11月5日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杨树安在京会见了由缅甸体育部副部长吴丹泰率领的缅甸体育代表团一行,双方就缅甸即将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的相关筹备和援助等情况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杨树安首先对吴丹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和缅甸是友好邻邦,长久以来保持着良好情谊。在两国友好关系支持下,中缅体育领域交流历史悠久,合作愉快,尤其是近几年交往更加密切,互访频繁。
    对即将举办的东南亚运动会,杨树安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中方将为此提供的诸多支持和援助。杨树安说,衷心希望通过这次体育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关系更深更远发展。也希望通过这次中缅双方——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缅甸体育部的合作,使缅甸东南亚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使缅甸运动员获得优异成绩。
    吴丹泰对中方为缅甸东南亚运动会所做出的努力和帮助表示感激。他表示,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就双方之前签署的体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具体合作形式和细节,同中方进行协商。在中国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下,各项协商顺利进行,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缅甸对此表示万分感谢。
    总局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周新民,外联司国际交流处处长潘志伟,缅甸驻华大使吴丁乌,缅甸体育部体育局长、缅甸奥委会秘书长吴苗伦,缅甸奥委会助理秘书长吴钦貌伦等参加了会见。

(卢  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