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无界”笼式足球推广计划在北京启动

图为左起: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共同启动“绿茵无界”笼式足球推广计划。

(中体在线图片 倪敏哲 摄)

        即将到来的2013年对全民健身活动和中国足球而言,也许是个十分值得纪念的年头,一项叫“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将于春夏之际在全国展开,而这仅仅是一个庞大计划的一部分。11月24日,由中国足球协会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联合主办的“绿茵无界”笼式足球推广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地坛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韦迪,中国体育记协副主席、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共同启动了“绿茵无界”笼式足球推广计划。
        启动仪式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介绍了“绿茵无界”笼式足球推广计划的主要内容:举办“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制定和完善笼式足球竞赛规则;推广和普及笼式足球项目;研发和推广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开发笼式足球文化产品等内容。计划还包括:推动相关部门向足球爱好者提供足球场地设施、推动企业认购场地设施服务大众、建立笼式足球体验中心等。
        “绿茵无界”笼式足球场地推广计划的核心赛事是“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主办方将力争将其打造成有较大影响的全民健身和业余足球的品牌赛事。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曙光从主办方手中接过了比赛旗帜,“绿茵无界”2013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首站分站赛将在青岛举行。
        韦迪在仪式上说,目前中国足球面临的一个难题,就是足球场地严重不足、足球人口趋于减少、足球基础十分薄弱。中央领导同志就中国足球的问题多次指示,要加大足球场地建设,建设更多便捷实用的足球场地。“绿茵无界”笼式足球推广计划作为一项群众性足球推广活动,目的是运用创新的可移动式笼式足球设施,来弥补场地不足的难题,从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拓展足球广泛开展,增加足球人口、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中国足协希望相关部门利用笼式足球项目的推广契机,积极广泛开展本地区足球活动,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带动各城市、社区的笼式足球场地建设。韦迪说,当前笼式足球在全国正逐步升温,一些地方开始修建笼式足球场地设施并且已经出现了地区性的笼式足球赛事,这说明笼式足球是一项为大众喜闻乐见并具有强大生命力的足球运动。中国足协希望和社会各方一起共同努力,凝聚共识、凝聚信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一起共同推进中国足球运动的不断发展。
        据介绍,“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的赛事场地设施是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体育报共同研发的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可以直接搬上街头用于比赛。可移动笼式足球设施的最大优点在于可以在城乡街区、校园空地、厂矿部队见缝插针地安排场地,既集约用地,又不永久占地,易于搭建、拆卸和运输,其成本相对较低,利于大规模推广。这对中国足球发展而言无疑是一大喜讯,对百姓而言也是一个福音。
        在仪式上,中国体育报总编辑高超向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转交了一套“绿茵无界”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该设施将安放于北京地坛体育中心,建立“绿茵无界”笼式足球体验中心并对外开放。同时,主办方领导还向泰山体育产业集团、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鑫统控股有限公司、赛尔特篷房制造(北京)有限公司和上海优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合作伙伴和支持企业铜牌。
        全国妇联、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北京市农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足协、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旅游局和北京市部分区县体育局和体育场馆中心的领导,以及热心支持中国足球的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笼式足球测试赛。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