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图片展体育辉煌振人心

    10月26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的“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气势磅礴。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共同主办。
    在偌大的展馆中,体育事业21米的展线并不算长,但总能吸引人流在此驻足、留影、热议。
    走进“体育事业生机勃勃”展区,首先看到的是第一组“群众体育蓬勃发展”,这个展区用一组群众健身场景图片概况展示了我国群众体育进入的更为全面、规范发展的阶段;接下来的第二组“竞技体育为国争光”记录了我国运动健儿在世界各类大赛上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精彩瞬间,充分表现了我国体育运动健儿的赛场英姿;而在第三组“体育综合功能全面提升”部分,体育产业、文化、科技、教育、宣传和对外交往等诸多因素一一用图片展现,充分体现了我国体育事业集政治影响力、经济生产力、文化传播力和社会亲和力于一体的综合社会价值;最后的第四组“北京奥运光彩夺目”带领观众重温了四年前那激动人心的一幕幕难忘场景。
    除图片外,体育展区还有大量实物,除了国家近10年来出台的一些关于体育事业的重要法规文件外,还精选了我国在乒乓球、体操、羽毛球等优势项目在国际重大赛事上所获得的奖杯,以及从1984年起我国参加的历届奥运会的火炬以及我国运动员获得的奖牌,这些实物很多是第一次集中展出,十分珍贵。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