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无界”笼式足球推广喜获各方盛赞

    11月24日,对于中国业余足球和广大足球爱好者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绿茵无界”笼式足球推广计划正式启动了。启动仪式上,由中国体育报策划设计,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和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制作的、全新的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盛装亮相。
    经过现场对笼式足球场地的观摩和测试赛的举办,与会各体育管理部门领导、企业、媒体及参赛运动员,盛赞之余对这个全新的“大家伙”建言献策。


“可移动”成最大亮点


    “可移动性将成为‘绿茵无界’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的最大亮点,”该设施第一个使用者、北京地坛体育中心主任董玮满怀期待地告诉记者。“笼式足球概念和场地设施近些年在全国很多地区陆续出现,但至今没有完全普及,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场地占地问题。全国大中城市普遍存在足球场地供不应求的现状,而很多体育中心或者社区甚至学校都有闲置空地。造成这种矛盾现状的原因也在于场地占地问题。城市用地寸土寸金,单一功能和长久占地,让这些空地所有者对足球场只能说不。”
    对即将接手的这个庞然大物,董主任说:“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可以说解决了这个问题。比如,地坛体育中心足球场两边的闲置空地,我就可以大胆安置这种设施,遇到大型运动会或社会活动时,提前两天就可拆卸存放或移到其他空地上。而这种可移动笼式足球场的搭建不需打预埋件或打螺栓,对地面不会造成破坏。我相信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更易于推广铺建。”
    负责启动仪式篷房支持的赛尔特公司负责人李刚,在完成本职之余,也饶有兴趣地研究起笼式足球场地设施,并提出自己的看法。“笼式足球场地设施如果再加上我们的篷房设计,那就更完美了。南方雨多,北方风多且天气寒冷,如果加上篷房元素,可以让足球爱好者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足球的乐趣。而对场地经营者还可以增加场地使用率和经营时间。”


场地也可成为地标


    启动仪式现场,在炫目彩灯和劲爆音乐中,众多领导和嘉宾来到场地中并不时发出赞叹声。特邀专家、从加拿大专程回国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刘旭明老师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笼式足球场地太漂亮了。如果‘绿茵无界’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在全国城市中大面积推广和铺建,统一设施风格、统一色彩标识,统一品牌管理,完全可以成为城市地标。”对于赛事前景,刘老师则建议“中国足球也许还在追赶国际足球的步伐,但是‘绿茵无界’街头笼式足球赛事完全可以国际化,在笼式足球项目上与国际同步甚至起到主导和引领作用。”

保时捷公司代表唐伟认为,“绿茵无界”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突破了原有大众对球场的原有概念,外观更加时尚化,功能设计更加人性化。“在很多城市,我看到过很多所谓的笼式足球场地,将铁柱立在地上,周边用钢丝或铁丝网圈起来。也许因为成本原因,很多围网因风吹雨打,不仅锈迹斑斑而且有破损的情况。那些笼式足球场地,没有基本配套功能,也没有任何安全标志和设计,场地毫无美观可言,甚至有碍观瞻。尤其让人担心,青少年在里面踢球是否安全。”“‘绿茵无界’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四周围网,采用铁链设计并且都包塑,不仅外观很酷,而且更具安全性。而与场地一体的配套更衣室和急救室,更显出功能化人性化设计考虑。从这些细节能够预见,“绿茵无界”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设施的推出,定能起到规范场地设施、推广笼式足球场地发展的作用。”


街头,释放你的能量
 

    很多现场嘉宾在提到“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时,都不自主地将其简称为“街超”。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组委会负责人李裕龙董事长在看待“街超”时,更多地认为,“街超”不仅是足球赛事,还应该是个大众娱乐活动。“应该将更多时尚元素融入其中,吸引更多社会注意力、媒体关注度,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足球应该回归大众,回归娱乐。”
    《足球周刊》主编、五人制足球国际级裁判安然与体坛网主编陆慧明,不仅观摩了笼式足球场地,更是笼中PK了一把。他们以媒体人和足球爱好者的角度认为,“‘街超’搬上街头,意义非凡。虽然会增加赛事执行成本和操作难度,但无疑也大大增加了赛事的传播效果,更容易引发社会关注,吸引企业参与。”每个足球爱好者都梦想在观众的欢呼中展示自己的球技。而街头赛,让这种梦想成真。当你在人头攒动的城市街头,看到那么一片绿茵,你一定会热血沸腾,有进去奔跑的渴望。那就是“街超”的魅力,是“绿茵无界”的初衷。
    对于“街超”的定位,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活动指导处处长贺凤翔说,“‘街超’就是展现中国草根足球的大舞台,就是广大足球爱好者自己的节日。不应强调技术,设立门槛。‘街超’的理念就是‘街头,展示你的激情;街头,释放你的能量’。”

(王  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